四四

是个蠢呼呼的四四呐。

瞎叨叨

我今天就想瞎叨叨。

以下皆为个人想法。千人千面,在不同的人的脑海中,总会出现不同的身影。

快期中考了的我,卑微无助可怜肥胖但能吃还会嗑cp。

没关系这都不是什么大事。

今天写作业的时候,又走神了来着。

就不知道怎么的,思绪就往奇怪的地方跑了。

先想到得是一个梗,不过很多太太都写过类似的。

朝俞的梗,古风的,“有不见者,三十六年。”

想从晴哥视角写,说说谢俞这位男后和贺朝这位帝王有多么多么甜。自打晴哥入宫就没见过帝王去过除黑水殿(我私设的,纠结在清华宫和黑水殿之间,最后还是打算用黑水殿,个人觉得黑水街是谢俞一直挂念的地方,那儿或许是谢俞的一个归宿)以外的宫殿,即使这偌大的宫闱藏着佳丽三千。晴哥感叹,有不见者,三十六年——这个出自阿房宫赋。意思就是在宫闱中的妃子见不到皇帝(秦王,赢政好像),足足有三十六年,也就是秦王在位时间。此时此刻,静静上场。哦其实womende晴哥根本看不上帝王,她的心里只有静静。

脑洞到此结束。

然后我这个神奇的大脑,又开始搞事情,想到《镇魂》了。

想到了就来搜一搜嘛,于是我就开开心心地打开了老福特,搜索了巍澜。

But,我搜到的图片,都能看出和朱一龙白宇两位哥哥十分相似(五分到十分之间)。

我就,emmm,有点儿无奈。

说实话,有些书粉心中的巍澜并不是两位哥哥这样的。也没有“玫瑰花的刺”这个梗。

没出网剧之前,巍澜在我的脑海中真的是很不一样,巍巍笑起来的时候不该那么单纯,再怎么发自内心的笑,从地底来的沈巍也永远都带着一股阴沉些的感觉吧。如果我的手不是残废的话,我可能会把沈巍笑起来的样子藏到大雾中央,朦朦胧胧但能清楚的看到人脸的那种。大雾中不只有灰色和白色,还要有些黑气。这是沈巍与生俱来的。

再者就是赵云澜,赵云澜这个角色我当时在看书时就觉得这个人好圆滑啊。真的就像是被生活磨平了棱角,但随着剧情的推进,我发现赵云澜只是把真正的自己藏得深一点儿了而已。but我脑海中构思出来的赵云澜,可能会在工作后在下巴上留下胡茬,但绝对不会像网剧中那样留着一撮胡子。赵云澜在我脑海中就是个狂妄却又可以在不经意间温柔的要命的男人。

我有时候就在想,小说改编真人版,是不是把我们对人物的所有印象,都禁锢在演员身上了。

我以前对真人剧是激动期待又担心害怕。我真的很怕演员们把一本书演死了,也真的怕他们把一本书演活了。二次元到底与三次元不同,至少原著在我心里,是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的。

到此为止了。

我就瞎叨叨两句,也算留了个梗。

不打tag了,没啥好打得。

晚安各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