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

是个蠢呼呼的四四呐。

一个原创

  下雪了。

  暗沉的大牢里,只有顶角的天窗透进一丝光芒,一个人影在半空悬挂,双手双脚均被绑在那架上的手铐与脚铐里。

  他身上的灰白色囚服染上了刺眼红色,蒙头垢面,难看至极。那双眼睛黯淡无光,就像一颗寿终正寝的星,慢慢失去它点缀夜空的光,让人叹息。

  突然,寂静的大牢里传来一阵“嗒嗒”的脚步声,循声望去,来者是个男子。

  身着华服的他与顾秋白的脏污形成了对比,就连起脚都是满眼的优雅。

  他来到顾秋白面前,素手轻轻抬起他的下巴,眉眼带笑,温柔似水:“师傅,好久不见。”

  语气极其轻柔,手中的动作也是柔和万分,似此时蓬头垢面的顾秋白是绝世珍宝。

  “你来…做什么…”顾秋白勉勉强强地与他平视,一开口,干裂的嘴唇直接就流出了血。血腥味充斥满嘴。

  “徒儿自然是来接您入宫的。”林泽桕温柔地将顾秋白散落的长发撩起,却是露出一张沟壑纵横的脸,温柔的眼眸渗入寒意几分:“这是谁干的?”

  “与你…无关。”顾秋白艰难地将脸撇过去,似乎不想再同林泽桕多说一句话。

  林泽桕不怒反笑,俯身到他耳边,夹带着独特的热气和阳性气息的温和嗓音将顾秋白的耳朵包裹在其中:“师傅,你可别忘了,澜沧已经亡了。而你只是我的阶下囚,我问什么,你就答什么,懂吗?”停顿了一下,又念道:“太子殿下。”

  太子殿下那四个字深深地刺进了顾秋白的心底,他不顾自己身上伤痕所带来的疼痛,硬是抬起头望向林泽桕,眼神凌厉:“澜沧能有今日,拜你所赐!”

  窗外月影稀疏,透过树枝映在牢内半面墙上,将大牢衬托得更加幽寂孤冷,阴风阵阵。

——瞎写写

——可能会有后续

——渣受(林泽桕)

评论

热度(2)